释歌

越喜欢你越想欺负你
主角控 all推all都吃

【黑白星夜】宠物店的摔跤日常

@去玩一天 卡密的配文

快去看神仙画画!!

《黑星宠物店》原地址 


星夜星左右无差



“破不了防吧!哈哈哈你抓任你抓我,这次是防弹服想不到吧,快投入哥宽广的怀抱!”

“……有病?”猫猫晓黑脸,怒气++


“哎呦,好疼,你的爪子好尖,把我的心都抓乱了~”

“你死了。”今天苏晓亲切地让韩萧体验了一下怒气黑化值满槽的“快乐”

 

苏晓不怎么在意别人的注视——但是那个耳边挂着两个金属球的奇葩除外。他已经盯上苏晓好几天了。

 

自打第一次见面,他一脸笑吟吟地挂着虚假的笑容,一面从他那件印着粉爪爪的黑色休闲上衣里掏出黑黝黝的袋子的之后,苏晓就一心和他势不两立了。

 

韩萧一脸惊喜的瞅着苏晓一面亲切地和他问候,“真是有缘啊咪咪!来我家康康,有好玩的。”为了不让这方脆弱的世界彻底崩坏,某只灭法者被迫变成了一只猫,他每天一边在街上晃晃悠悠的闲逛,一边等待回归时间到来,不想竟然遇到了个猫贩子

 

谁能解释一下乐园给他选择的那方科技和神秘侧并存的的浩瀚位面怎么变成了这种脆弱的里世界?

 

无法玩平板,也没有任务要来处理,更加糟心的是他的动物园莫名其妙的被排斥出去了,这个世界不仅仅对灵魂强度的要求极高,不被祂喜爱的生命同样会受到这方世界的本源排斥,或者用更有意思的话来说,这个世界已经诞生了一部分自主感情

 

现在苏晓暂时被困在这个任性的里世界里,他烦的牙痒痒,但是又不能轻易使用他的力量,世界要是真裂开了,那就真出事了——变成猫来压缩力量真是各种糟心

 

苏晓黑着脸往旁边的胡同一转扭头就要离开,耳边挂着金属球的男子起身追了上去,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只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语气显得更加欢快。苏晓被烦的头疼,一个急转弯,后腿猛蹬地面踢起了地上细细碎碎的雪花,猝不及防的扑了韩萧一脸。

 

他咳嗽两声,毫不在意的抖了抖衬衣,苏晓斜过眼望了望他,这才注意到这个奇怪的家伙竟然大冬天的只穿了一件衬衣。

 

怎么这老天爷还没把你冻死?

 

“诶,你真是太活泼热情了,这种亲自送到家门口的猫猫,我一定会好好收养你的!”

 

韩萧哼哼两声,这回还看你往哪跑?

 

这里是死胡同。

苏晓皱了皱猫胡子,刚才他选的的路好像不是这个样子的——只是回头一刹这条路的形状就变了,自然到他甚至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但他已经没有时间多想了——随着身后男人踏着轻松的脚步向他靠近,他眼神一利,心中升起一股淡淡的杀意。

他发现这个胆大妄为的家伙试图向他的后颈伸出魔爪。

 

旁边那家门市店让苏晓心中升起一股恶寒——“黑星宠物店”加深字体的大号标牌上点缀着几颗粉嫩嫩的小爪印,和那个自称黑星的男人身上的衬衣的图案同出一辙,那自带光环还闪闪发光的大字差点闪瞎了苏晓的眼睛。

 

那高高悬挂的幸运值像是掺了水一样的虚伪。

 

苏晓长尾一扫,先发制人式向后一掀,凭着猞猁大小的体型瞬间就把韩萧反扑在地。

 

“你到底想得到什么?”苏晓的眼睛危险的眯起,锋利坚硬的爪子伸出死死卡住他的脖子。

 

真叫我猜对了啊,韩萧眨眨眼睛,眸子里闪出快速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

 

这就是新的玩家吗,挺辣啊

 

“欢迎来到星海特供内测游戏APP,重新介绍一下我是宠物店老板黑星……诶,等一下,别动手!!我不是——”

 

危•韩萧•危

 

滴滴答答的鲜血染红了苏晓脚下的白雪,温温热热的红腾出点点热气,他甩甩爪子就想转身离开,身后稀稀落落的响动声,让苏晓止住了脚步,他猛地回头看去——

 

韩萧悠悠的从雪地里转醒,这位嘟囔着自称是善良阵营的专业NPC原地诈尸,刚刚脸被埋在雪地里的他表情还有些僵硬,红的雪混合着湿润的水汽染脏了他的衬衣。

 

苏晓差异地转过身来,重新走到他的面前,看着除了有点发呆毫发无损的韩萧,苏晓有些迷茫

 

“NPC和玩家?”苏晓喃喃自语。这个世界处处散发着诡异

 

韩萧摸摸鼻尖站起身,兴许是刚才被摁在雪地里放了一些血导致记忆错乱,他神志不清地机械向前走了几步,直接略过了他身后的苏晓

 

“黑星?”

 

“?”韩萧站住身,空洞洞的眼眸中慢慢凝聚出亮点,嘶,脑袋好疼……等等这是……谁家的猫咪……

 

毛绒绒没人要的话,他就收走了哦!

 

“可怜的猫咪你家住在哪,需要我带你回家吗?——”苏晓了亮出了爪子,白雪衬出的光照在了韩萧的脸上

 

“装傻就再宰一遍。”苏晓如是说道

 

“等一下,好兄弟,我怎么就突然想起来了呢!”

猞猁大小的猫晓一步一顿地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他一番

 

“其实不过你再杀我100遍也没用,我又死不掉,”韩萧摊摊手眉头一挑,“只是对于’宠物店长’这个身份来说,对待小动物总是要有一些宽容。”

 

韩萧呼出的水蒸汽凝成白雾,两人接入了沉默。

直到咋起的寒风卷起了天边新鲜的雪花,苏晓动了动他的胡须微不可闻的抽动了一下鼻子。

 

韩技师拍拍肩把雪花从身上扫落,叹气道:“来坐坐?”透明的前门玻璃里是倒映的是折腾得灰头土脸的两人,苏晓突然来了兴趣,偏过头望了望这家宠物店。

 

小店不大,只有干干净净的光从外面折射进去,照亮了门口的那一小块加绒地毯。

 

“还不错吧。”韩萧笑

 

他伸出手来,雪花儿牵着手飘摇摇地降临在世界上,融化在他的掌心中

 

在这个虚假的世界里,苏晓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了生动和鲜活,NPC的眼睛明明亮亮的,倒映着他的影子。

 

鬼使神差的,苏晓伸出爪子搭上了韩萧的手。

 

———————

 

“破不了防吧!哈哈哈你抓任你抓我,这次是防弹服不想不到吧!可肉了,抓不坏~”

 

“……有病?”

 

“来投入哥宽广的怀抱!”

 

???大型猫科动物苏晓黑着脸从全副武装的韩萧怀里挣脱出来,毫不犹豫的一尾巴甩在了他的腿上

 

不知道为什么,韩萧对于rua他这件事情表现得无比积极,在无数次被苏晓血溅当场的他拒不悔改,充分体现了他“不死者”作死的天赋。

 

又是血溅当场。

 

黑星game over

 

 

“你这个人好没意思。”韩萧如是说道。

“反正我也都出不去,不如先乐呵乐呵——想当年我也是机械坦呢,谁都刚不过我裸装就肉的要命了,想rua谁rua谁——”

 

苏晓直接忽视了他的废话

“出不去?”苏晓皱眉,“你的话说的太满了吧?”

 

韩萧双手环抱,“进来容易,可是要想出去——”

他撇了一眼苏晓,“背靠轮回的灭法者就不要说话了,你有轮回乐园,而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连自己都拼凑不全的NPC只能勉强开个宠物店维持生活的样子了。

 

“就算能出去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也不能再出去了。”苏晓安静的听着韩萧低声感叹,他想了好一会儿,终于开口了

 

“如果你能出去呢?”

 

“做不到。”

“……”

 

 

 

“我做不到放弃不死挂啊哈哈哈,有什么比原地诈尸养成宠物更好玩的事情?——等等别杀了别杀了,哥要傻了——”

 

————————————

 

“我走了以后要怎么样才能回来?”苏晓漫不经心的移开视线,宠物店里安静的只剩下轻微的呼吸声——你说过回来很简单

 

皮毛光滑的大型黑猫,懒散的陷在沙发里。尾巴一搭没一搭的拍在小木桌上,哒哒哒的声音像是轻轻的风拂过石阶,旅人踏在青石板上时鞋跟亲吻着地面——他就要回去了

 

往日老不正经的韩萧此刻正在安安静静的伺候着他柜台前的那盆多肉,逆着光的他脸庞朦朦胧胧地映出透明的绒毛,头上的黑发翘起几撮。无论春夏秋冬,他永远穿着的那件印着粉爪印的宠物店工作服似乎也不是那么扎眼了。即使每次被恼怒的猫猫晓扯坏,他第二天也准能换一件一模一样的出来

 

“白夜你果然是舍不得我了——”韩萧一愣,顿时嘿然一笑。

 

滚……苏晓黑脸,他只不过是觉得这里足够隐秘也足够安全。

 

很难找到除了轮回的专属空间以外像这样一个安全偏僻的地方了。

 

“这个好办,”韩萧点点嘴唇,“我家店就在这条街的最东面,”他取下一边的金属耳环,“你就拿着这个面向东方一边默念我的名字,一边诚心祷告,就像这样——”

 

戏精韩萧迅速摆出庄重肃穆的表情,神神叨叨的念着:“伟大的机械神明啊,你忠诚的信徒正在寻求您的帮助bala———疼疼疼awsl!”

 

好久好久以后,苏晓都想不明白那天是什么力量驱使着他拿起了那个金属球耳环。

 

他举起爪子终究是没有狠很的抓下去,他柔软纤长的尾巴圈住了韩萧的脖子,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世界,眼神悠远,“我要走了。”

 

“再见。”


 

————————————

 

苏晓受了重创,临时脱离任务位面

 

“为什么?轮回乐园不是你的好爸爸好靠山吗?怎么天天把你放到那种奇怪又危险的地方?”

 

“轮回乐园给予我获得力量的机会,我则为他付出一切忠诚。等价交换,我是自愿的。”

 

韩萧分出一点来自星海的力量,为他抚平伤口

 

“也亏得你还挺机灵的,到危险的时候就想起我来了——怎么不见平时来看看孤独寂寞的我,当然rua两下就当医疗费了!”

 

韩萧眨眼,忽视了苏晓散发出来的怒气,笑嘻嘻的反复磨蹭柔软的肚皮。真滑,手感不错啊!摸两下,再摸两下,靠,有点上头。

 

苏晓:怒气+++!!

把你的手拿来!

 

 

 

“你为什么要这么帮着我?”苏晓在韩萧又一次帮助了他之后提出帮黑星离开,但是韩萧却怎么也不肯走。

 

他们陷入了的长久沉默

最后还是韩萧打破了沉默和尴尬

 

“恩,这个问题有深度,值得思考。”他打了个哈哈企图搪塞过去

 

苏晓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瞅,安安静静的大猫懒洋洋的跃上桌子,眼睛像墨色的玉石让人挪不开视线。

 

“我只是善良的NPC给正义的玩家提供必要的帮助,不是应该的吗?告诉过你的。”韩萧笑呵呵

 

苏晓最后瞥了他一眼,伴成一道白光消失了

走了,终于清净了。韩萧呼出一口气。

 

出去个屁!只剩下概念的机械神明是想见光死吗?

 

其实,韩萧本来想说,毕竟这么久以来了,只有你能闯入这里。

 

他还想说,只要苏晓还记得我,这里就是永远存在的。

 

但是他终究是挂着笑容送走了苏晓。

 

这些话青春伤痛文学不符合他NPC的人设,他韩萧打死也不会这么说

 

宠物店主今天也在独自潇洒

 

——————————————

 

“人这一生,总要学会向前看,不然就会被生生困住。”那天韩萧摸摸黑猫毛茸茸的爪子,这方里世界细雨绵绵。

 

“恩。”

 

苏晓记得,那次轮回在几方乐园的夹击下艰难抵抗,韩萧说,无论怎么样都要好好继续走下去。苏晓决不放弃,于是韩萧也陪着他一直等,要一直等到轮回规则全面凯旋的消息才行。

 

那一次他等到了,但是韩萧没有

 

 

“这不是你的错。”那天韩萧伸出手抓住苏晓的尾巴,苏晓没有回头,“就算失败又能怎样呢,你活着就是最好的结果。”

 

“怎么了,觉得我受不了打击?”

 

苏晓回头,仿佛错过匆匆时光,看见那个穿着印着爪印的黑色衬衣的家伙偷偷摸上了他圆润坚.挺的毛绒耳朵,一边假意安慰,一边动手动脚。

 

“你知道的,我不会让你失望——”

 

“乖乖躺着给我rua说不定我就会帮你——”

苏晓黑着脸,毫不留情地让他放了点血

………

 

有那么一瞬间,苏晓就能抓住他的衣摆

但他终究是什么也没有摸到

 

那天在太阳升起的方向,濒临死亡他拿着那个被摩挲得已经发光的金属球耳环咔嚓嚓地碎成一地光斑,他终于看到韩萧的真正模样了——无数金属军团的虚影在他身后浮动,弹指间毁天灭地,他朝苏晓眨眨眼睛——这家伙原来真的是机械神明

 

看吧,我没骗你——韩萧说,够不够帅?

 

可是苏晓要告诉他,就算是真的机械神明又怎样?白夜永远也不会成为他的信徒。黑星也太讨烦、太接地气了,就连一点神明的样子也没有

 

韩萧说,你的轮回很快就能回来了

苏晓不说话

 

韩萧说,我走啦

他说,恩。

 

苏晓说,等你。

韩萧笑,他说果然是你猫咪的样子,更可爱些

 

 

金属球化成光的碎片,融入了大地,随风而逝。

 


 可是苏晓不知道,只剩下概念的机械神明是不能见光的


——————end———————

 

 

评论(47)

热度(3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