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歌

越喜欢你越想欺负你
主角控 all推all都吃

5:20【阮裴】你快给我变回来啊!(一)

#阮裴

#ooc属于我

#私设有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裴谦像往常一样打算先去腾达公司溜达一圈。


果然睡到饱的老年人生活就是惬意,裴谦一边哼着歌里面摆弄着手机。

“钉钉!”99+未读信息吸引了裴谦的注意,裴谦一边摸着下巴,一边大致扫视了一下工作报告。恩,太多了,先不管了,上线领个签到游戏礼包先。


伴着熟悉的画面出现在眼前,他的脚下一顿,一坨软乎乎的东西绊住了他的脚,裴谦冷不丁的闪了个趔趄,滑脱出去的手机狠狠地砸在地上,屏幕裂开几道花纹。


不愧是腾达制造的手机,哪怕遭到如此重创它的显示屏还在坚强地维系着画面。


“喵呜呜”一双脏兮兮的猫爪按住了手机,裴谦慢慢的伸出手来,黑白双色的狸花咪睁着大眼睛望着他。


乖乖,裴谦小声地安抚着他,暗戳戳地把猫咪向旁边推。裴谦只是摸摸他的脑袋,并没有理解他暗示的眼神,这让让猫咪感觉有一丝丝失落。裴谦把视线移向了手机,猫咪立即坚定地用身子盖住了爪子下占利品——


裴谦感到牙酸——猫猫!猫猫你怎么在这里?快让开,我滴手机!


裴谦蹲在路边,和黑白双色狸花猫大眼瞪小眼。


裴谦无奈地伸出手在猫的胡须前轻轻挥了挥。虽然我不急但是蹲在路边和猫较劲……怎么看怎么傻。


然后,裴谦就震惊地看见那只赖皮猫猫的脸上露出了十分人性化的委屈!你还委屈!这是什么妖精!不是说好二十一世纪不许成精的吗?


呜呜噜噜的猫儿像是一个话唠一般急切地叫嚷,又大又圆的眼睛用看见救星一般的眼神盯着裴谦,那股亲切与惊喜让裴谦心里发虚——干嘛,我不认识你,卖萌没用!


终于,我们铁石心肠的裴总伸出魔爪轻轻拎起来他的后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抽走了手机。


起身迈步跑路一气呵成,让可怜的阮猫傻了眼。


没错,这只猫就是倒霉的阮光建同学。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莫名其妙变成猫的他无法回家,在迷茫时看见了裴谦就像看见了救星,在他眼里裴谦简直在闪闪发光——快快!与我心意相同的裴总啊!快帮帮我!


他迅速回过神来,追着裴谦的背影用闻者伤心的嗷喵声大声呼喊着某个硬心肠的甩手掌柜,那声音在路人眼里就像是被狠心抛弃的流浪猫重新遇见他的铲屎官,那激动劲!引得路人心疼的眼神顺着猫咪的眼神望向了我们的赔总。


裴谦一边往腾达赶,一边顶着旁人鄙夷的眼神,感觉……越来越不对劲了!身后的猫与他的距离还在拉近。


家里蹲宅男裴谦感觉亚历山大。

干啥啊!这真的是猫吗?这怕不是追着肉骨头的汪!


裴谦喘着粗气停在腾达门口,阮咪顺势扑进他的怀里,冲劲让一脸懵逼的裴谦跌坐在大理石地上,冰凉的地面与赔总的裤子来了一场亲密接触,新换的衬衣蹭上了一层细软的猫毛,苦笑不得的他感觉肉有点疼——两个意思的那种


生无可恋的裴谦认命地抱住了这只从天而降的猫儿。



乖乖,你到底想做什么啊!


———————————


在阮光建无奈地收获了一打腾达员工们蠢蠢欲动的眼神后,他终于被裴谦抱着带进了的办公室。


罢了罢了,就当幸运咪好了,公司里正好还有几只猫,多一只不多。裴谦拿出手机给唐亦姝发了一条消息,让她下课后再准备些宠物用品过来一起照顾这只分外热情的流浪猫。


这边阮光建烦恼地打了一个转,他瞅着自己沾上些细灰的爪子,心中的疑惑和迷茫简直要冲破脑壳。


这是什么神奇的操作,难道我被诅咒了?21世纪了,怎么还会发生这样魔幻的事情?


他该怎么跟裴总解释呢。他扭头看向裴谦,忍不住想要开口,但从口中吐出来的却是嗷喵声。


那个传闻中的商业奇才,此时正站在落地窗前,逆着光望着远处的城市,在阮明建的眼中,他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阮光建默默地看着裴总,也许是这里安静平和的气氛影响了他,嗅着空气里裴谦的气味他心里就像吞下了一颗定神丸,多么庆幸自己遇见了裴谦!他,就是自己的指路人!


没过一会儿,新的猫粮和小毯子就被送到了。裴谦招招手,抚摸了一下它柔顺的毛,就将它提溜在毯子上了。


阮光建紧紧的盯着他,裴谦的动作抚慰了阮明建的焦虑,随着裴谦的手一下一下的捋顺它背上的毛,他的心头蹿上一股股细小的电流,掌心的暖融融软和了他的心。


他看着裴谦,就好像找到了自己的瞄,心情不由自主地安定下来。是裴总的话,总会帮我的吧!


真是的,我又要麻烦你了。


阮光建不由分说地跳上办公桌,他的动作呼起一地猫毛,裴谦的注意力被他吸引了,他的上身挺直,后爪稳稳地蹲坐在桌面上,他挥舞着爪子,在空中虚着比划。


哦,只不过他的动作看起来更像是一只顽皮的猫在伸出爪子玩闹。


裴建捂着额头,忍住鼻间的痒意,把他从桌子上抱了下去。


请你在此处不要乱动,你的新任铲屎官很快就到。


阮光建感受着裴谦怀里的温暖,他忍不住睁大了眼睛。


啧,阮光健低头看看自己脏兮兮的爪子,顿时有些觉得不好意思。变成这样脏兮兮的动物裴总还肯把我带回公司来,阮明健心头一阵感动,果然裴总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好人!


如果,如果他还能变回去,他一定会好好报答他最好的裴总!


阮光建犹豫了几下,还是挣脱了他的怀抱,又一次固执地跳上桌子。


他别扭地用嘴叼起了桌面上那只没扣笔盖的签字笔,随意寻摸了一张白纸在上面歪歪扭扭地涂抹着。


裴谦一个头两个大。

诶,憋霍霍东西啊!他凑上前想拉走就是顽皮的猫,却惊讶的发现纸上有着扭曲的符号,他心中一惊仔细辨别出了的“日”和“月”。


恩???

难道这真是妖精?


阮光建看着裴谦皱眉思索的样子,心里受到鼓舞,有戏了!他继续艰难的使用着他的嘴,叼着僵硬的笔杆,试图写出对于一只猫来说难度系数极高的“阮”字。


幸好对于有着人类灵魂的他来说不算什么太难的事情。他咬着笔杆简单的描述一下他的情况。


我们的裴谦同学脸色由震惊转为怜悯。他拍了拍可怜的阮咪猫猫头,在他支愣起来的猫耳旁边低声说,“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养到你老死为止。”


果然裴总就是大好人!

朊光建心中大为感动,带着10层滤镜的他下意识地过滤掉了裴总话里的古怪。


哪里不太对?没有的事,他阮光建绝不多想。


虽然一个背刺自己的大敌变成猫猫翻了车,但是赔钱心中还是忍不住为阮明键点上一只蜡烛。


你说你变成一只猫,这要折了多少岁?也太惨了点吧!



阮光建:我觉得我还有救。

裴谦:没救了,我包养你一辈子好了。


————————————


当天晚上被裴谦带回家的阮明建入住了沙发,就在他晚上还在为自己日后的生活感慨、放弃挣扎准备混吃等死的时候,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就惊喜发现自己变回来了


太好了,阮光建看着自己恢复原样的双手,激动的无以复加,他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人类的美好——我可以继续为裴总的事业添砖加瓦,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了!


“你你你变回来了?好好好,不麻烦不麻烦,不打扰不打扰。”

裴谦顶着炸毛的短发一脸懵逼的把猫带回家,又一脸懵逼的把人送走,看着阮光健参杂着欣喜、感动和愧疚的眼神,用无比真挚的语气对他说:“裴总昨天让您见笑了,今后必会努力报答你的真心。”


好你个阮光建,还想要背刺我?


兄弟,大可不必!


他觉得自己后背似乎在隐隐发疼。


—————————————


但是裴谦显然低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他不想没过几天那阮光建又上门了。


还在睡梦里迷糊糊的他就被一阵急促的的敲门声叫醒。


拉开房门的裴谦看着阮光健一脸惊慌的表情,一股不妙的直觉涌上心头。


“裴总,我……”

裴谦保持冷静,拍拍他的肩,“慢慢说……”


阮光健喘了一口粗气,幽幽道,“上次也是这种感觉,好像又要开始了……”他有点无奈的笑了笑,“这件事只有你我知情,唉,我只好又来麻烦你了。”


真是的,又要麻烦裴总了呢,阮光建有点心虚。


裴谦握着门把的手微微颤抖,他眼睁睁的看见阮光健的头顶冒出一对圆形的黑色耳朵。


这、这好像不是猫啊!!

我现在关门,还来得及吗?


等等,这件事情怎么还有后续?

我只是一个弱小可怜无辜的学生啊!当不得,当不得!


然后我们可怜的裴谦小同学就看见他的专属画师合作人变成了一只骨骼健壮的黑豹子。


他两眼一黑,就要晕过去。



—————tbc————————




评论(23)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