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歌

越喜欢你越想欺负你
主角控 all推all都吃

【All齐】背叛之后(六)

#本章又名:《消失的骗人仔》《齐夏你tm又骗小爷》

#没什么就是齐夏就要履行第三章的诺言了

#有ooc. 好像拖更了……

#这个轮回的齐夏快被玩亖了……放他一马吧


summary:某被骗得气到炸的天龙:“甩开他们,用最冷漠、最恶毒的话攻击他们,代表邪恶和欺诈的白羊本就该孤身一人,不是吗?如果你做不到,我就来帮你做到。

  

——————————————


“你原来也能感觉得到痛苦啊……”



两人很慢很慢的解着齐夏身上捆着的乱七八糟的麻绳。分明是故意的不重不轻地磨蹭那些受伤的创口。



齐夏的眼睛很干涩,他在分析了两人的精神状态之后大概猜到了一些缘由。身上疼感很强。很久没有眨眼,眼球有一种破裂的感觉。嘴里血腥味很浓。他被两人拉着半跪在地板上,抽筋的腿让身体直接就软了。


被麻绳禁锢了很久的腿一松开就被温热的手掌捏住了。他下意识伸手想要打开作恶的手掌,手腕却无法抬起,脱臼的胳膊连同被磨破的手腕一起疼,筋络一抽一抽,好像麻木了。他一移动手臂就疼得受不了,只能忍下来任由他们捏弄。


齐夏内心挣扎地想了想低声说道:“你们走吧,也许你们可以不管我,我都说了,我可以不需要你们。”黄昏的阴影下仿佛潜藏着恶魔凶兽,一口口吞噬着三人的影子。



“凭什么,齐夏”陈俊南有些绷不住了,罕见地喊了齐夏的名字,“姓齐的,我们之前那么多次轮回,那么多次生死与共,你我哥俩玩了命的帮你那么久,现在……现在你就跟我俩说这个?!”


“可我不需要。”齐夏声音发哑,干渴的喉咙十分需要水分滋润。


齐夏眼神一冷,他抬眼望了一下陈俊南,随后沉声道:“陈俊南,那你自己说,”他深吸一口气,缓解了一下说话给他身体带来的不适感。


“你帮我什么了?”齐夏反问他。


“我他妈每一次去参与游戏的时候,想的都是给你拿下他们的人头,怎么帮你赢下比赛!你现在跟我说我做得都是无用功吗?还是说都是我自作多情?”陈俊南的语气又一次由发抖变为愤怒。


他因为被齐夏无缘无故的背刺、气得忍不住幻想,幻想他狠狠打齐夏几拳,晃晃他脑子里的水。


但是看到可恨的骗子因为伤势难受的微微蹙起的眉头,陈俊南只是拎起了他的衣领。齐夏因为呼吸不畅而挣扎得露出脖颈处的带血伤口时,他紧抓齐夏衣领的手还是缓缓地滑了下去。


“骗人仔,话不是那么说的,”乔家劲皱了皱眉。“我们总有能帮的上你的地方。”有些苍白无力的解释,不知道是说给齐夏听的还是想要为自己的内心寻求安慰。


“我不需要别人帮我参与游戏,也不需要别人帮我赌命。”齐夏沉声道,他的肾上腺素飙升,犹如回光返照一般甚至有力气和他俩争论“你们在拿我不需要的东西来帮助我。”


“你们一直跟着我,只会让情况越来越复杂!”这一句话说完后,齐夏像被抽光了气力,换了好几口气还是没有舒缓过来,紧绷的身体撑不住了,恢复了刚才奄奄一息的样子,好像刚才那个嚣张的人不存在一般。

“我有预感……再跟着我会有不好的事发生。”

  

他们一下子都安静了,空阔的废弃之地只余下呼吸的声音。两人沉思了一阵,对视一眼。


“我知了,所以骗人仔是怕连累我们?”乔家劲的眼神灼灼。


陈俊南听后连连点点头:“这家伙的套路也太可恶了,幸好及时清醒了,否则差一点又被骗了。”



“不。”齐夏半阖着眼睛。那种奇怪的感觉又一次诡异地涌上心头,犹如一股酸涩的液体,从心口涌出,想要唾弃它,却又抑制不住不舍。


“是我的那条“道”不需要你们……”不需要这些脆弱的情绪。成神要的就是神性压过人性。虽然他并不期盼着像楚天秋一样成神,但是他依然不能有太明显的软肋。



“咩啊不需要?虽然每一次轮回骗人仔都会变得和以前有点不一样,可是俊男仔和我也是啊!我们都会变得更强更厉害,我们会有一天强到一起离开这里。”


齐夏张了张嘴,还是沉默了。


究竟是什么样的结尾才配得上他们在终焉之地这么多年的颠沛流离?到底要拿出多少真心才能匹配得上这份执念。


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安抚齐夏那颗无处安放的、在固执的爱包围下不知如何是好的心。


每一次这种感情的涌动,都像是一场大脑的麻痹,让他的思维变得迟缓,仿佛被柔软的羽毛包裹着,无法清醒。




齐夏略带无奈地看了眼前两人一眼,轻声道:“我在跟你们说真的。”语气里不再藏着扎人的剑,这种无奈又温和的语气他们太久没听到了。


“不,骗人仔,你怎么连自己都骗。”


“是啊,老齐你自己听不出来自己那个语气有多么可怜人吗?我们还能坏你不成?”


他大概是真的疯了,竟然愿意陪他们演这一套破镜重圆的小把戏。被柔柔的爱意包裹着的,齐夏麻痹的心微不可微地产生一丝愧怍。


—————


齐夏被带着些许怨念的人按住了肩膀,随机他被慢慢地扶起了身体。


这样的齐夏是真实存在的吗?他们的齐夏好像真的回来了。那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齐夏好像从来没有离开。


果然还是他们还是相信齐夏,齐夏怎么可能做出不要他们这么残忍的事。


骗人仔带着血腥气的衣服贴着乔家劲的胸膛,他能感觉到齐夏胸腔里传来的闷闷喘息和几乎微不可闻的叹气。他迫切的想要证明这一切都不是假的,但他实在不够聪明,看不透齐夏的心。


“别丢下我们嘅……”


齐夏沉默了一会,饿的开始几乎开始自我消化的胃开始发疼,让发胀发晕的头脑清醒了一下,他没去管那几乎是呓语般的喃喃声。

“我需要食物。”齐夏尽力平静地用沙哑的嗓子诉说自己的需求。刚才争论时不觉得有这么饿,现在的饥饿感反上来快要压倒理智。



他的脸上是难得的疲倦和不堪一击,那双眼睛只要认真地注视着你,就让人下意识地想要满足他。


齐夏急需要安抚不消停的胃。


陈俊南被齐夏那个有气无力的表情刺激得瞳孔一缩,几乎是下意识地想要起身给他拿来他们带来的物资,可是下一秒他就缓过神来拒绝了齐夏。


“不行,姓齐的你得先答应小爷我不许再提‘离开’的事,也不许再说之前那样破坏感情的话了!”


………


在他们没注意的地方,齐夏勾了下嘴角。


———————


仅有的一个糖水水果小罐头被掀开,乔家劲很小心地勾着拉环撕开罐头的一角,笨拙地喂给齐夏喝,尽管他已经很小心了,但是罐头翘起的铁片盖子上黏糊糊的甜水还是乱七八糟地蹭到了齐夏的鼻尖和脸颊。


“咕噜。”齐夏勉强咽下一口,一股子快要过期的劣质糖水罐头的味道简直让长时间没有进食的胃作呕,里面的水果虽然还没有变质,但是塑料的味道还是让他难以忍受。但是没有其他更好的食物能快速安抚饿到痉挛的胃了。



齐夏对于夹在两人中间这种姿势相当不自在,他想要换个正常点的位置却被按住了。“喂!老齐是你说好不许再‘离开’的!”


骨折的双臂耷拉着的齐夏被拉扯着乖乖禁锢在两人中间,他只能暂时的妥协罢了。刚才被两人步步紧逼着答应了又一个谎言,行骗终焉多年,他也仅仅是良心不安了半秒就心安理得地答应他们不会再自己一个人跑路。



仅仅喝了两口齐夏就不想再喝了,他微微侧了侧脑袋,显出些许抗拒,但是各有心事的两人都没有注意到,他们表面上盯着齐夏实则眼神放空。罐头黏糊糊的甜水溢出一些顺着嘴角淌下几滴落在齐夏的手腕上。


………


———————


接下来的几天,三个人出乎意料地和谐起来,在齐夏的配合下他们又是关系很好的“好兄弟”了。甚至顺从了齐夏的意思,带着他回到了天堂口。



楚天秋有些错愕但是面上仍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平静地欢迎着被陈俊南和乔家劲架在中间的齐夏。


他的眼神在齐夏因为骨折而耷拉的双臂徘徊了几下,就溜开了眼神。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三人看起来和谐的关系似乎有点怪怪的。似乎两人比之前更加黏着齐夏,平时他们还会在晚上有心思参加晚会什么的,可现在他们就像是牧羊犬一样几乎形影不离地追着齐夏走。


包括但不限于殷勤地给他塞喜欢吃的东西和帮他处理伤口。只是和谐的气氛下似乎是一场带着潮湿和腐败的表演秀。



哎呀呀,齐夏,你又是在打什么主意呢?是真一不小心翻车了还是故意为之?


楚天秋眯了眯眼睛,看起来齐夏还完全没在意这些。他还是太过于自信了,绝望可是会让他瞧不上的人和计谋迸发更加可怕的威力的。


他总是太聪明到有一点瞧不上别人的计谋。


齐夏,我真是对你超级有兴趣啊……

不得不说,让那么一个强势骄傲的人伤成那副不能自理的样子真的很有趣。


故作镇定的面具只会想叫人将他撕毁,看看内里到底是血肉还是虚无。


————————


美好的事情就是过的很快,表演也会有落幕的时间,只是时间长短罢了。


骗局的“美好”“和谐”只是为了让计划进行下去的一点点小小手段。


面试房间里,本来属于齐夏的位置空空荡荡,桌子的影子在灯光的照耀下被拉扯得很长,盖住了空座椅的半截。


已经斑驳不堪的桌子中央立着一尊小小的座钟,都是记忆中的样子,只是熟悉的那个人不见了。花纹繁复的时钟此刻正滴答作响,在大家的心头笼罩上一层阴翳。


齐夏没回面试房间?他到底去哪里了?旁边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众人和他们错愕和迷茫的目光。




往日里齐夏就像是一剂安抚人心的药品,以至于每次重来时大家第一时间望向齐夏的方向已经成了习惯。



【“这整个房间对我的用处已经不大了,我不会再出现在这里了。”齐夏面无表情地说。】

乔家劲过了很久才缓过神来,他睁大眼睛,几乎是战栗着将手中的卡片捏出褶皱。上一次十日轮回里,那句话几乎被他们认为是齐夏的一句气话。


不是说好不离开的吗……


仿佛还在不久前重归于好的幸福迅速崩溃消散。就在这一刻,它像一枚穿透了时间的子弹,在刹那间,正中眉心。


陈俊南怦怦跳着的心脏几乎快要破开胸脯,好像所有的血液都涌上头部,充满脑髓,头昏昏涨涨,是似曾相识的感觉——

是他做了七年的梦魇,是他无数次固执的自缚双腿,也是他再也不敢保证的承诺。


齐夏不在这里。


他好像真的不需要他们了。


【“我的话你只能信一半。”】齐夏几乎没有起落语调的声音幻觉一般传入耳朵,一片失真。


可是齐夏那无可奈何的表情和回到天堂口的那些日子里自然而然产生笑意的脸都是假的吗?难道又是用来骗他们的把戏吗?不是……不是说好不分开的吗?


陈俊南好像陷入了一场名为“诀别”的梦魇里,只是他是可怜的、被诀别、被抛弃的废物家伙。是他愚蠢,是他不识好歹,是他自负地以为自己苦尽甘来终于可以迎来曙光。


七年漫长而不知尽头的等待是一次最可怕的酷刑,他不可能再撑过一次。他的内里已经千疮百孔。


【他们还能“再见”吗?会不会这一次他们连齐夏的面都见不到。】


悸动之后,他只感到无边无际的冷。脑中一片空白,只是来来回回地回响着:


齐夏离开了。


啊啊。


他感觉到自己的脸上好像在淌下什么滚热的东西,浸润了卡牌背面的“女娲游戏”


他好像那么一刹那就开窍了。



————————tbc——————

齐夏你跑的倒是快……剧情好似野马,我控制不了的各位

评论助力作者更新

大人们加下我的同好群

【此群口嗨程度高,接受度不高或者洁癖的宝宝不要进群。】  

评论(144)

热度(126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